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金年会长流】“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金年会长流集团赴沂蒙革命老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金年会长流集团于6月17日组织党员干部赴沂蒙老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班。集团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权属公司班子成员70余人参加学习。 

   

  学习班先后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峥嵘岁月,铭记党的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初夏的沂蒙革命老区,山清水秀,祥和安宁。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和沂蒙人民爱党拥军的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在粟裕将军墓前举行仪式,长流集团党委书记、董试皮朱瑞军同志代表金年会长流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向革命英烈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鞠躬默哀,向英烈们致以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大家现场重温了用乳汁救伤员的沂蒙红嫂第一人明德英、宁愿舍弃自己的孩子创办战时托儿所的“沂蒙母亲”王焕于、用双肩扛门板架起火线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等人的英雄事迹。通过观看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件件沉淀历史的实物,大家深刻感受到苦难岁月中革命老区人民的爱党拥军情怀和无悔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习班在红嫂家乡沂南召开党史教育会议。会议由金年会长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吕绍亭同志主持,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集中培训。 

   

  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朱瑞军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党课——研习党史强根固魂,凝聚共识再建新功。她说,今天我们来到革命圣地临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前,我们先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蒙红嫂纪念馆,革命烈士们不畏强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沂蒙红嫂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都深深打动了我们,震撼了我们。我们来这里感受沂蒙精神,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报告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方面进行论述,把党的历史和金年会集团、长流集团的历史有机融合起来,让大家在学习了解党史、公司发展史的同时,认识到学习党史和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大现实意义。朱瑞军强调,今年以来,金年会长流集团以“引战略、强管理、稳效益、助科技、扩主业、谋发展”为指导,坚定不移实施“四大战略”,全力以赴开展“四大攻坚”,多措并举推进“四大提升”,经济运行呈现出发展速度更快、发展质量更好、发展后劲更足的良好态势。一是要加快布局,瞄准首位配置资源。二是要高度重视,切实防范运营风险。三是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赋能作用。四是要明晰责任,优化数字管理平台。五是要提高站位,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六是要党建引领,认真开展学习活动。朱瑞军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此次沂蒙革命老区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以先辈们的革命精神鞭策自己,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涵,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踏实工作,砥碓契心,建功立业,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杨春、贾琳、朱昊天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320019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