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公司文化

【金年会发展】浓情端午 “粽情”共享

——金年会集团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5

  “左手捏紧粽叶一角,右手将另一角向里卷,下面用力拉紧,然后把米装进去,再放馅儿……”循着讨论声望去,一场声势浩大的迎端午包粽子活动正在金年会集团6楼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传承民族习俗,丰富员工文化生活,610日,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云南金年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年会集团”)工会、共青团组织开展“浓情端午‘粽情’共享”迎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金年会集团党委书记、董试皮沈林栋,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子涛出席活动,金年会集团机关本部、金年会人资、河川大禹、神州环境公司共计60余名员工参加。 

  为保证本次活动“深得民心”,集团党委工作部(综合部)通过“现场走访了解”和“网络意见调研”等形式对职工需求开展了深度挖掘,在活动前夕做足了周密的“意见征求”与准备工作,上午10点一场具备全国特色的包粽子体验活动在金年会集团6楼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10张桌子一列纵队排开,蜜枣、葡萄干、腊肉、香肠、冰糖、豆沙、粽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沈林栋对职工们长期以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向职工及家属送去端午节的祝福。随后,沈林栋拿起第一片粽叶,对折弯曲、装米填馅儿、裹紧绑绳,一个精致的端午香粽完成了。紧接着,现场职工们也纷纷开动起来,手上包着粽子,口中聊着家常,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 

  活动中,经验丰富的老手当起了指导老师,前期做过功课的同事积极献言献策,还有的同事高声强调,大家一定要确保粽子“形式不走样、内馅不流失”,现场好不热闹。只见粽叶在他们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不一会儿,一盘盘形态各异、憨态可掬粽子就成形了,有三角的、四角的、长方形的、扁平状的各式各样,下面就让看看这些可爱的粽子们吧! 

  它们有来自领导亲自动手的“工地”粽,有来自四川苗条性感的“漂亮”粽,有来自菏泽皮薄馅多的“实在”粽,有来自烟台小巧玲珑的“迷你”粽,有来自德州横七竖八的“馒头”粽,有来自济南一心一意的“贤夫”粽,有来自北京层次多样的“汉堡”粽,有来自济宁体型巨大的“大气”粽,有来自潍坊扁平超薄的“风筝”粽,有来自苏州超级大个的“螃蟹”粽。 

  下午3点,粽子的清香缓缓地从蒸锅中溢了出来,一锅憨态可掬、形状各异的粽子在餐厅新鲜出炉。由于“粽子们”口味众多、形态各异,但并没有标注馅料,于是大家便开启了“开盲盒”模式,品尝着各种口味的粽子,也品尝着劳动的快乐。很多职工表示,这是自己人生第一次体验包粽子,这是金年会集团大家庭共同参与、见证并分享的难忘“粽情”;还有的职工表示,今天是高考的收官之战,借今天的活动祝广大考生高“粽”状元!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金年会集团干部职工的团队精神和劳动积极性,拉近了同事间的距离,增进了部门间的友谊,也使广大职工在繁忙的工作之际减负减压、放松身心,为更好地开展工作增添了精神动力。(张伟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33003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