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金年会浩海】金年会浩海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5月25日,金年会浩海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赵延军组织在陕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计10余人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活动。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是中国共产党在西安设置的红军联络点,此办事处在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叶剑英等人曾多次来此处指导工作。
  
  金年会浩海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一行人在解说员的介绍和引领下,首先近距离参观了当年的会客厅、办公室、救亡室、机要室和在此工作及来此居住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住室等建筑,其中陈列了大量的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新闻图片和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
  随后,党小组成员参观了《千秋七贤庄—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史实展》、《永远的丰碑—全国八路军办事处史实展》等展厅,通过观看翔实生动的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影像纪录片,使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当时及其复杂而残酷的政治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为了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堂重温党史、回望初心、感受先辈英烈不朽功勋的生动党史教育课。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我们将从革命先辈英烈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孙乐蒙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19001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