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金年会环保】黄水东调工程向胶东地区调水“破四亿”

发布时间: 2022-06-02

  自2019年以来,黄水东调工程已向胶东地区供水达4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胶东地区用水紧张局面,截至2022年6月1日,黄水东调工程已累计调引黄河水约5亿立方米,其中向广南水库蓄水超9000万方,向沉沙池蓄水900余万方,在发挥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同时发挥了巨大的生态效益,极大的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黄水东调公司始终不忘初心和使命,持续完善体制机制,强化运行管理。创建了高效节能的智慧调水体系和创新驱动的科学管理模式,使黄水东调工程的调度运营管理系统迈上了崭新的台阶。

  智慧调水体系采用全线光纤环网形式的站级测控局域网,实现泵站闸站实时数据的高速稳定采集,调度中心联网进行统一的运行信息管理,调度人员可以远程监控全线的水位、出水流量、管道压力、管道漏水预警、阀门开度和机组工作情况等信息,可对机组、阀门进行远程操作,达到“现场无人值守,调度中心少人值班”的自动化程度。

  在管理模式上创新采用“能量化管理”概念,推动运行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围绕水量调度、电力、厂房、自动化四大工作板块,由专业骨干带领形成星团,自我赋能,自我发展,自我加压,自我探索。科学管理的高效输出,能够引导职工从思想上由“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从而切实有效提升管理目标,提高管理水平。

  每一个节点都是一个里程碑!黄水东调公司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为推进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再谱华章!(周新合 邵帅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38002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