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年会焦点

金年会焦点丨吴万斌:只争朝夕善作为

发布时间: 2022-02-23

   从2016年到2022年,5年砥砺,吴万斌从一名生产技术部工程师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公司总经理。春华秋实,市场风云变幻,然初心从未更改。从基层骨干到公司高管,是吴万斌的蜕变。而他的成长之路,同步见证着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的发展。
(吴万斌,男,1985年6栽砌生,2016年7月加入派思股份,现任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

  脚踏实地才是硬道理 

  “我们要坚定信心,紧紧抓住目标,共同迈过这个坎。”吴万斌鼓励着身边的职工。公司地处鄂尔多斯草原腹地,方圆几十公里人烟稀少,距离最近的旗县要40多公里。气候十分恶劣,春天是飞沙走石尘漫天,冬天更是天寒地冻风凛冽。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夏天拖鞋游泳、冬天抱团取暖成为了我们生活的日常。”吴万斌打趣到。工作初期,大家都住在彩钢板房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加之受地理位置和环境影响,公司招聘人员特别困难,缺少管理人员,生产一度陷入困境。为扭转不利局面,吴万斌带领管理团队从同类公司选调人才,奠定技术骨干。同时再与行业内相关大学建立校企合作,为团队不断输送新鲜血液。对于缺少经验的新员工,他指导团队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通过理论学习、测试研讨、现场模拟、实际操作,最终实现了全员100%达标上岗,保障了公司生产的正常开展。

  如今,他带领全体员工奋勇前进,战天斗地,在鄂尔多斯这片草原上,数年如一日的坚持着!

  凝聚力量握紧责任弦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鄂尔多斯液厂团队是一个能吃苦、能打硬仗更能打胜仗的团队,在2020年得到了印证。

  “世界上环保先进的国家都在推广使用LNG,公司对LNG接收站剩余能力备受关注,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这一套由通用电气研发的LNG工艺包,在国内是最先进的LNG生产工艺。”吴万斌自豪地介绍到。LNG接收站具有流程短、自动化程度高、物料消耗小、随着用户的不同需求可以对产品的组分进行调节。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这一套新工艺装置,同规模在国内只有三套,这一套开的是负荷最高的,也是最平稳最安全,事故率最少的一套。

  吴万斌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公司总经理的责任和担当。面对一帮新员工、一套全新的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公司团队不管是从项目工作、装置调试、投料试车还是最后的正式生产,都是边探索边向前。在2020年度出现的12次生产工艺设备故障中,公司团队全部一次性处理妥当,没有遗留问题。其中净化系统二氧化碳吸收塔远传液位计故障联锁停车中控室DCS没有显示,只能依靠现场液位计进行操作。为了不停装置保证安全生产,员工24小时在现场看液位计的度数并且及时给中控室人员汇报,指导中控室人员进行精准操作。直到新的远传液位计到场后,现场人员才撤离。2020年年度大检修中,全员参与,检修内容全部落实,保证了寒冬的安全生产。

  优化结构亮出成绩单 

  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鄂托克经济开发区东区首家公司,工期紧、任务重、政治意义深远。2019年底,公司试生产方案通过评审,正式开始试生产工作;2020年5月,公司完成日处理110万方天然气液化项目安全设施竣工验收工作。6月,液化天然气工厂矗立在草原上正式投入生产,为顺应能源发展趋势,积极构建新型绿色能源产业体系,公司团队把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新旧功能转换作为抓手,取得了显著成效。如今,公司各项目工作都趋于稳定化、正常化和规范化。

  确保有序生产,发挥“稳定器”“压舱石”作用。疫情期间,吴万斌带领公司团队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障液化天然气资源安全稳定供应。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团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超额完成2020年全年任务指标。

  当前,鄂尔多斯市派思能源有限公司已经步入加快发展、赶超先进的黄金机遇期。吴万斌指出,“未来,要构建好需求合理化、开发绿色化、供应多元化、调配智能化、利用高效化的新型能源体系。”(朱恩涛 李瑶瑶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03999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