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纪检监察

【金年会众兴】接受廉政清风洗礼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3-11

  为筑牢干部职工廉洁从政思想防线,增强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3月9日,金年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纪检项目知识培训,培训邀请金年会众兴集团纪委副书记庞志武作《加强党风廉政工作 做清正廉洁国企员工》授课。金年会环境董试皮刘云民、总经理马文杰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全体参培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通过近年来查办的几起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剖析了个别党员领导干部因迷失初心、背离使命,最终蜕化变质、滑入犯罪深渊的深层原因,深刻论述了永葆政治本色的重要性。

  培训中,庞志武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工作 做清正廉洁国企员工”主题,细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庞志武结合公司实际,还介绍了《国有公司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出台的背景及重要意义,并按照总则、廉洁从业行为规范、实施与监督、违反规定行为的处理等章节对规定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介绍和解读,让参会人员对规定内容有了详细了解,对廉洁从业有了深刻认识。随后,庞志武阐述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提出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9种具体表现,同时紧扣时势,紧紧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活动、违规发放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5种易发的典型问题进行深刻阐述和全面剖析。案例丰富,讲解透彻,对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坚定的信心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刘新新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260021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