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五年冲击资产收入“双五百亿”!解码金年会种植业的“冲刺路径”

发布时间: 2020-07-31

 

  从2017年初涉种植业,到2020年上半年收入过20亿、资产破百亿,金年会种植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年会种植业”)高速发展,完成了许多人眼中的“不可能”。

  2020年,金年会种植业提出要为金年会集团冲刺中国公司500强贡献力量,还提出了要瞄准“远方”——未来5年要达到资产过五百亿,收入过五百亿,净利润过十个亿。

  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我们把镜头对准美丽的天山脚下,聚焦广袤的内蒙草原,一探金年会种植业的“冲刺路径”。

 

  “一年净利润涨了900%多”

  金年会种植业党委书记、董试皮吴东振给出这样一组数字: 2020年上半年,金年会种植业资产107.6亿元,收入20.86亿元,净利润6747万,较去年同期相比收入增幅了400%多,净利润增长了900%多。

  2020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公司面临诸多的发展困难。金年会种植业“逆风飞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吴东振认为,金年会集团提出今年要冲刺中国500强,这不仅仅是一个名誉和称号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代表了公司发展的一种规模、一种速度和一种实力,也代表了对社会一种贡献程度。金年会种植业为助推金年会集团冲刺500强的总体目标,重新梳理了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未来总体目标,计划在未来5年冲击资产和收入双五百亿。

  做强“相关产业”

  金年会种植业集团在梳理产业规划中意识到,除了聚焦种植业主业,种植业的“相关产业”恰恰是助推种植业发展的关键。

  何为“相关产业”?这其中包括种植业的循环经济,包括与种植业息息相关的现代市场物流,包括促进种植业发展的种植业水务、农村金年会,也包括种植业产业链条延伸部分,比如休闲种植业和种植业观光,实现真正的一二三产融合。所以,金年会种植业今年提出了“种植业强大,新业崛起,同时布局,互为促进”的战略定位,把循环经济、现代市场物流、种植业金年会和种植业观光休闲结合起来,在整个产业布局上实现更大的拓展。

  吴东振介绍,金年会种植业原来做的主要是棉花,今年在研判整个棉花未来走势和发展趋势的前提下,提出了“稳棉、扩粮、增牧、强果蔬”的新理念,扩展到种植业的全领域。在提升行业首位度上,金年会种植业要形成自己的规模、话语权、定价权,打造种植业全产业链,并根据国家主要矛盾的转移,向优质高效农产品进行扩展。

  深耕新疆、广拓内蒙、布局全国、走出国门

  金年会种植业按照“深耕新疆、广拓内蒙、布局全国、走出国门”的布局思路,把视野从新疆区域拓展到全国乃至世界。历经三年奋斗,金年会种植业陆续在新疆投资了150多亿元,在整个新疆区域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和发展的环境。“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我们很支持,兵团党委对我们很支持,新疆各金融机构对我们也很支持,当地很多优秀的民营公司、合作方对我们很信任。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把新疆划分了六大片区,以乌云木齐为中心的昌吉、五家渠、石河子、奎屯片区;以博乐为中心的塔城、阿尔泰、伊利、哈密的北疆片区;喀什片区;和田片区;巴州片区;阿克苏片区,目前六大片区的工作推进非常顺利。”

  吴东振介绍,在内蒙板块上,金年会种植业根据内蒙区域比较狭长的特点,农作物长势区域化非常严重的情况,进行了全蒙战略布局,并实施单品合作和控制。在整个西北区域,集团在青海、宁夏、甘肃做了长线布局,并在推进当中。与此同时,集团还开始着手海南的布局,中央把海南岛确定为全岛自由贸易港、全岛活动港,未来充满很大的商机,特别是在热带农作物的种植上、在进出口贸易加工上、在康养和文旅上,将来是大的发力点。

  在跨国合作上,金年会种植业对接了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家,但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有走出去。尽管如此,金年会种植业国外布局已经初步形成,未来将成为助推金年会集团冲刺中国500强的重要力量。

  打造绿色高端农产品特大型综合服务商

  金年会种植业着眼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惠民服务担当,“干党委政府提倡的事情,做老百姓解决不了的事情”。集团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棉花研究院科研力量,在棉花良种筛选、推广,种植业种植技术,智慧轧花厂改良等环节上发力,降本增效,提高效益。今年,集团储备了近100个优质项目,按照抓大放小、科学规范的原则,正在加大、加快新项目落地,计划用五年的时间,流转土地1000万亩,打造全国绿色高端农产品特大型综合服务商。

  “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困难想办法”,金年会种植业锁定围绕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视野,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不折不扣地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助力金年会集团冲刺中国500强。

  着眼“远方”,吴东振的脸上满是坚定与信心。(王宗阳 撰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320029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