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公用集团】金年会集团冲刺中国500强 公用集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07-15

   

  近期金年会集团召开“冲刺中国500强”分析会,公用集团荣成昊阳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昊阳热电)全体干部职工得知此消息后,倍感振奋。公司组织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召开会,传达集团公司“冲刺中国500强”会议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公司实际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金年会集团“冲刺中国500强”助力。

  一是深入落实“冬病夏治”,全面提升供热质量。在“冬病夏治”工作中,坚实“细心精心、精益求精”的治理原则,制定大修技改计划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供热公司制定大修技改计划183项,细化任务分工,进行换热站板换清洗、水泵及泵房设备养护、阀门更换、一级和二级管网缺陷维修改造等,分期、分批、分区域开展大修技改,老城区维修管网50余处,性魄区维修管网80余处, 1100余户热用户从中受益。

  二是要加快敷设新供热管网,有效扩大供热半径。根据数据测算,预计将增加供热用户2000余户,增加供热面积241000平方米,有效增加公司营收。

  三要积极开拓供汽市场,增加工业蒸汽销量。通过意向用汽公司申请,对高新园区内公司进行走访调研,签订供用汽合同,收取蒸汽预付款。为进一步促进工业蒸汽销量,公司制定了用汽激励政策,采取阶梯递进优惠措施,用汽量越高优惠力度越大,增强市场竞争力,增加工业蒸汽销量,确保供汽市场份额不断扩大。

  四是推进标杆公司创建和重点工作。各项工作细化到人,明确时间节点,跟进落实。立足公司实际,全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强内部管理,通过健全制度、优化配置、完善流程、落实责任、加强监管、量化考核等措施看,促进公司管理管理水平提升,切实提高公司管理能力。

  五是深入挖潜,降本增效。采取总成本领先战略,精细管理、深度挖潜,既要在发电量、吨汽耗煤量、发电标煤耗、供热标煤耗、厂用电率、除盐水用量等大的经济指标上下功夫,在关键运行指标参数上与行业标杆和机组设计值对标,确定并落实经济运行规范和标准,提高锅炉热效率,提高机组运行平稳性、经济性。又要节省日常开支,进一步降低项目招待费,从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生活水电消耗等小处入手,节约非必要性开支。

  六是科技赋能,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安装厂级生产实时监控管理系统(SIS)和安全运行规范化管理系统(MIS),厂级生产实时监控管理系统(SIS)具有建立实时数据库、数据采集、历史回放、趋势分析等功能。安全运行规范化管理系统(MIS)具有设备台账、缺陷管理、检修管理、运行管理、点巡检管理、两票管理、安全管理等功能。建立信息管理系统为公司管理人员提供实时、准确、完整、可靠的信息,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和决策正确性,使公司管理经营方式精细化,使部分项目流程化、规范化,降低发电成本、减少维护费用、合理经营策略,在优化控制和管理软件的支持下,实现全厂管理控制一体化。另外,充分智慧供热信息系统优势,全力打造智慧热网,分阶段完成二网平衡技改、热用户数据采集等工作,努力实现“精准供热、按需供热”。

  公用集团权属的荣成昊阳热电将在金年会集团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快速推进,做强做大“三大主业”,不断提高公司营业收入,为金年会集团“冲击中国500强”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张军凤 方铭铄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300018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