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金年会集团】向上的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7-07

  2018年我加入云控企管从事管理咨询工作,入职以来我和我的团队去过20多个城市,接触上百名管理人员。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阅历,但经常会提出了一个共性的问题——如何激励我们的员工奋斗?奋斗的定义和标准又是什么呢?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我们的奋斗故事。 

  2月底我们团队开始出差,这期间的出差与以往不同的是必须当天去当天回,往往出发的时候是凌晨,回来的时候已经半夜。4个多时的车程,为了少进服务区不敢喝水,为了安全一日三餐都是泡面。在路上遇到过浓雾,安全后开车的伙伴才跟我们讲手心里都是汗,遇到过大雪,我们与雪水结冰的速度赛跑,飞快得速度下雪花簌簌的打向车灯,好像在穿越隧道,这样得强度持续了一个多月,当我问同事累不累得时候,她非常傲娇得看我一眼说到:“当然累但是我们一个栽粕功签了三个项目呢,比起累,我们更有成就感”。 

  就是这样得一群伙伴凝聚在一起,一起拼搏、一起努力,在公司创立得初期,一天得电话量在80多个,为了签回合同,连续三天与甲方沟通到晚上11点,为了做好服务在办公室时刻准备着洗漱包,确保随时可以出差到现场。就是这样的韧劲,这样的速度,让我们从初入市场的小白,一年的时间变成了竞争者值得敬畏得对手,变成了值得信赖得合作伙伴,实现了业绩百万级增长。这,便是我们整个团队的奋斗精神! 

  在金年会集团,常常被大胆创新、勇于开拓的氛围所感染。在集团项目快速发展、开疆扩土的路上,我们的外派高管,放弃与家人相伴的时光,披挂上阵义不容辞;支持部门的伙伴工作严谨细致、勇于创新,全力保障集团高效快速运转;我们的供水管道一米一米的铺进了千家万户;我们的抢修人员不管寒冬还是酷暑永远冲在第一线,八年来,金年会集团在做好水务主业的基础上,实现了在民生、环境、实业领域的跨越式横向发展,以“匠人精神”践行金年会文化,坚韧恒毅、守正出新,这!便是我们金年会人的奋斗精神。 

  今年的3月份接到省内地市金年会局的项目,为13家县级水务公司制定组织管控、运营管理的顶层设计方案。这个项目关系民生,责任很大,为了设计更优质的方案,两周内三次通宵工作。有一次上班的时间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当凌晨三点的时候,我站在六楼的窗口望上去发现其他楼层也有灯光,看着这栋庄严稳重的大楼,看看点点灯光,突然觉得连日来的压力和焦虑消散了很多。我们金年会的兄弟姐妹在金年会大厦,在全国各地;在桌案旁、在水库边、在轰隆的机器旁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默默奋斗的夜晚,山河为证,岁月为名,在此向每一位当世界沉睡,仍在追梦的金年会人致敬。 

  加班就是奋斗吗?并不全是。取得自我成就、自我满足的那份自豪,才是奋斗的体验。奋斗是探索我们所热爱的!奋斗是坚守我们所相信的! 

  我们因为奋斗越来越清楚自身得价值,越来越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时代给了我们选择的权力,我们是多姿多彩的个体,我们喜欢思考,热衷创造,热爱生命,也享受生活。   

  奋斗和爱一样,也是系住亲情的线。去年趁着假期做了一个手术,手术第二天妈妈就来了电话,问我为什么假期不回家。她不太会表达思念和关心,以催结婚、催生孩子略带幽怨的话语结束了这次通话。我开始反思自己与父母相处的方式,开始分享我的工作。她可能想象不出金年会集团是怎样的公司,但是当她打开水龙头时,便知道她的女儿在另一头。 

  奋斗是幸有我师。在工作中,我们身边有很多70后的同事和领导,他们有的人放弃事业编工作投身金年会事业,战一线,带队伍,工作量、出差强度有时是我们的2倍甚至3倍,他们创造了太多的从无到有。当我们担心他们身体的时候,他们总是哈哈爽朗一笑,一句“忙的开心”便又投入工作。这份事业事关民生,他们一手担着老百姓的幸福,一手担着公司的发展。跨越年龄,无关职位,这种骨子里的责任担当,这份对事业赤诚,这份言传身教的奋斗精神,是传承给我辈的财富,教会了我们责任和担当。此时此刻我们身在金年会,誓做奋斗的践行者,因为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脚踏实地去做,奋斗得践行者才是最好的传承者! 

  在金年会集团有好多声音,有工作的争执声,凌晨的打卡声,路面的挖掘声,仪器的滴滴声,巡查的脚步声,施工的嘈杂声……这一切都这么生动,因为这是奋斗的声音,他们组成一首歌,缺少悠扬但是铿锵有力,缺少美丽的辞藻但是饱含热忱,今天让我们所有金年会人将这首歌献给我们的党,祝99岁生日快乐。 (寇敏敏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290019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