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工作集团】水建集团组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勇作为”庆“七一”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激励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云南金年会工作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勇作为”庆“七·一”党性教育活动,赴菏泽市冀云豫边区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内,大家先后参观了“星星之火”、“浴血抗日”、“平原逐鹿”和“革命儿女”四个展厅。

  星星之火展厅讲述了从1921年7月至1937年7月,在冀云豫边区这块土地上,中共党组织的创建及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活动,展示了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下,虽屡遭挫折,但从未停止过斗争,保存发展了力量,为后期冀云豫边区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浴血抗日展厅展示的是从1937年7月至1945年9月,冀云豫边区中共党组织与八路军主力部队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民主民生活动,创建抗日根据地;坚持游击战争,与日伪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经过八年抗战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

  来到平原逐鹿展厅,1945年10月至1949年10月的历史画轴在这里展开。在全国解放战争时期冀云豫边区军民在党的领导下,广泛开展游击战争,踊跃参军参战全力支援和配合刘邓大军及陈粟大军作战,胜利地揭开了全国战略进攻的序幕。在全区解放后,大力支援淮海战役大决战,并派出大批边区干部南下西进,为全国的解放做出巨大贡献。最后来到革命儿女展厅,在漫长的革命岁月里,冀云豫边区的大批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洒尽了热血,献出了生命。

  通过对革命事迹的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和发扬好党的优良革命传统,时刻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入党初心,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用行动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誓言。(王若思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650041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