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tab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 四个模块end 导航 导航end teb切换 teb切换 加入收藏
公司邮箱 |加入收藏
列表
您当前位置: 首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金年会】“不忘初心艰苦创业 牢记使命勇于担当”——金年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红旗渠精神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6-24

  6月21日上午,中共云南金年会有限公司委员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红旗渠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河南林州长渠培训中心举行,金年会党委部分委员、集团公司非党员领导、各权属公司党组织书记和机关党支部党员近30名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党委书记解德志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动员讲话。

  解德志同志指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和红旗渠精神培训班结合进行,就是要将不忘初心与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相结合,就是将牢记使命与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要求相结合,就是要将林县人民“劈开太行山”的决心与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相结合,就是要将“誓把山河重安排”的豪迈气概与我们“心无旁骛攻主业,内外兼修谋发展”的铮铮誓言相结合,为实现金年会跨越式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解德志同志强调,此次举办的这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旗渠精神培训班,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金年会深入贯彻落实金年会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力推进金年会各项工作任务的重要时期进行的。这对我们进一步提高金年会各个党组织的战斗力,促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抓好全年工作任务再落实,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解德志同志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党组织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动员会后,立即着手安排本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关工作,组建相关领导机构,制定相关学习计划,确保此次教育活动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体目标。 

  二是要放下事务专心学。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都是公司领导班子及公司骨干,工作忙,事务多,任务重,全体党员干部要既来之则安之,希望大家能克服暂时的困难,把公司或部门的事情放一放,静下心来学习理论,潜下心来整理思路,定下神来研究党建,确保各支部在年底考核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三是要放下杂念安心学。这次培训考虑到大家都很忙,所以安排的是一天半的短训班,大家一定要抛弃杂念,集中精力,利用有限的时间抓好学习,充好电。 

  在传达金年会集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时解德志同志指出,金年会集团党委于6月12日召开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于理论武装亟需、党的工作亟需、联系群众亟需、公司发展亟需,金年会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必须面对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形势下,站在创业十年新起点上,开启金年会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要以上率下,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权属公司主要负责人,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要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带头制定学习计划,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自觉,当好表率。会议要求我们要对照党中央新时代国企党的工作总要求找差距;对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要求找差距;对照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找差距;对照集团发展实际找差距;对照自身思想作风找差距;对照基层的意见建议找差距,按照省国资委统一部署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坚持严的标准,把“改”字贯穿始终,强化专项整治,确保领导到位、督导督查到位、结合融合到位、整改到位。 

  他强调,“公司强不强,看看领头羊”。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基本上都是各支部、各公司、各部门的“领头羊”,希望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带班子搞团结,强组织带队伍,抓安全促生产,聚焦主业、突出主责上来,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有一个新的提高,新的变化!  

  河南省林州市市工信局副局长朱泽林、红旗渠干部培训中心领导到会并致辞。(孙承鹏 供稿) 

列表
加载耗时: 0.00700021秒